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西裝購買建議

西裝購買建議
心得一:全部試穿看看 
  第一次買西裝會建議不要找單一品牌專門店試穿,因為同一家的西裝版型通常不會差很多,萬一不適合,就怎麼穿都不好看,只會打擊信心。
  剛開始試穿也看不出版型好壞,每件都覺得不合眼,但也每件都很正常的感覺。
  每一家都試穿看看,就能大略抓出哪家或哪種款式比較適合自己。
心得二:褲子也一定要試穿,窄管褲比較有精神 
  褲子的試穿比較麻煩,也不是每一家都願意給試穿,但建議至少試穿一到兩家以上,因為褲子的版型也會影響整體感。
  寬管褲型比較有八點檔連續劇董事長的穩重噸位感,窄管褲看起來較年輕、也比較有精神一點。

心得三:肩線要注意
  西裝的肩線很重要!千萬不要穿太大的西裝,某任總統的西裝就是這樣,西裝肩線超出他的身體肩線外面,看起來像小孩穿大人衣,不但不帥氣還顯得很鄉巴佬!
 在試穿的時候,某J牌的西裝款式、布料我一直很喜歡,但M號太小、L號的肩線看起來又有點不太順,就是比浪子的肩線大了0.5~1cm,所以看起來上半身比例就不夠挺、不夠帥氣。
  這個小問題一直到試穿G牌的西裝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是那家的版子不夠適合我阿~~
  所以買西裝一定一定要多家試穿,千萬不要不好意思,也不要屈服於第一家小姐的說服唷!

心得四:襯衫著重領口與袖口、色彩不要太花俏
  據說西裝裡面穿短袖襯衫很不禮貌,所以正式場合要用的請記得挑長袖襯衫唷。
  襯衫袖口的長度要比西裝袖口長一點點,聽說這樣比較活潑也不苦命(可參考前面的網誌連結)。
  因為大多時候會穿著西裝外套,襯衫的花色應該看不太到(?),如果不喜歡太上班族的沈悶感,可以挑領口與袖口有稍微變化的款式會比較活潑,但也不要太跳躍的款式跟色彩,因為我們不是藝人阿~~~
  有些人可以考慮挑接近白色的淺粉或淺紫色系,會讓人看起來年輕又不會太死板,不過我紫紅色系的穿起來都不適合,所以挑浪子的襯衫時是以白色或近白色的藍色系襯衫為主。

心得五:窄版領帶較年輕
  領帶一開始我完全沒概念,媽咪馬上說窄版的比較好看也年輕點,去外面試打的時候完全無誤!
心得六:襯衫、領帶不用買太貴,不過西裝要買好一點
  男生的正式服裝最大好處就是以一擋百!
  只要有一套好一點的西裝,色系不要太流行又花俏就可以一穿百變,換個領帶或襯衫感覺就是另一套新衣服呢。
  所以預算比例要偏重於西裝,襯衫和領帶則可以把價位壓低點,甚至有朋友說領帶可以去家樂福就能買到不錯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