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Everything DISC職場報告(wiley)用於婚姻風格諮詢(一定要找鄭杰榆教練)

壹、直接講結論 

分享前先講結論,畢竟你跟我都亂忙一把
我直接說重點 XDD

蕭眉毛以家庭丈夫、社會工作背景來評論
每對夫妻都應該做一份Everything DISC職場報告(wiley)
這報告絕對不是簡單四象限D、I、S、C
而是用更全面角度來了解自己、認識另一半
甚至職場上晉升的建議都能提供
對我來說更重要是透過不同DISC風格判斷,來配對相處模式
透過工具來讓婚姻更能是產生效力、而不是人生阻力

此測驗及分析建議找關係教練,請洽詢
智薈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鄭杰榆  0939292992
wisdomcoach2011@gmail.com


貳、為何談及此測驗咧!?


杰榆學長是在北大念書時認識的
對他印象就是他跳脫了傳統社工的框架
但卻用社工的精神跟價值來璀璨他的人生
一直是職場、人際上的典範,也是許多人的教練(ICF國際認證的Coach)

最近看到他分享與老婆恩愛十多年的樣子
新婚一年仍時不時有爭執的我好生羨慕
雖然我們夫妻都是唸社會心理專業
助人過程常跟個案談傾聽、尊重、溝通
但面對自己的親密關係、溝通互動仍然披荊斬棘
也好幾次害怕溝通、煩惱相處,雙方會中離這婚姻遊戲

杰榆學長就是這麼體貼的Coach,他聽到我們的求助聲
因而促成了這次的Meeting,翻轉我們親密關係的相處
這樣的好工具,能夠讓一對夫妻更恩愛、尊重、包容
花再多時間還是金錢都是非常划算的阿阿阿!!!
所以
我們到底做了什麼!?

我一開始不懂什麼是風格訓練,學長表示相信他,可以對自身的親密關係一試
而老婆原本就是心測專業,因此一開始其實對測驗其實是排斥
主要也是認為我若態度不變,不能理解她的需求,就算有測驗也頗呵呵.. = =
另一部分DISC對她而言是很基本的人格測驗
故初期對於DISC也是頗輕忽,畢竟他們受過各種心理測驗訓練!?

但真的填寫20-30分鐘的測驗後!!
透過全球最高標準、統計4500萬份Everything DiSC測驗工具,產出20頁的詳細報告
杰榆學長(關係教練)讓我們看見

[1].認識自己的風格偏好,溝通中的內在需求與重點。
[2].您能看見不同風格的家人/朋友/同事,其情感表達或是行為展現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3].從報告中得到如果要跟不同風格的家人/朋友/同事有效溝通合作,具體的作法有哪些。


參、測驗和分析後看見

還沒做測驗前,我們可能覺得,若看測驗介紹中的結果懷疑是否受用?
誰長這麼大了誰不認識自己?不知道怎麼跟人家互動?
或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尤其自我覺察、自省能力高的伙伴..

但人終究有盲點,況且另外一半絕對可以搞亂你認識的自己
或者說,你再也不能自己了... (我常有這種感覺!?)

因為生命彼此早融成DNA的螺旋構造,再也分不開
這份個人報告,透過答題時的動態變化
讓答題有別於純紙本原有的障礙
從12種風格裡,找到相同的元素、同時看到意外中的特殊風格

報告裡我自己更精確看到各個面向、獨特樣貌
也學會跟其他風格的人如何共事
報告最神奇的功能是產生你與另外一半的風格比較報告,
具體了解彼此溝通上的障礙來自那些,可以調整讓關係更好的作法會是什麼。

這神奇的風格比較報告,對我們夫妻受用無窮!!!
你可以看到,她生命中注重的議題:是穩定、支持跟精準,這排序與我相左

難怪會常因這些優先順序而有爭執
你可以看到,六大面向差異最大至最小的排序
讓我們反思、交換意見彼此的異同,學會尊重彼此的在意、建構舒服的相處

參、測驗如何進行!?

透過教練所提供測驗的網址,完成網路上的動態答題
他將比對全世界上萬筆的數據後
分析出你的人際風格為何,了解你生命的優先排序
找到你的優勢及弱項,提供未來提升的方向
更重要的讓你學會與其他象限的朋友、同事、伴侶相處
以下是DISC風格訓練後的12種人際風格
沒有誰特別厲害或不足

而是在測驗裡面看見自己後,重新定位!

一、會透過此測驗去判斷你所屬風格,找到你目前核心的人際關係類
(圖片取自https://www.graceyard.edu.hk/web/enroll/communication/)

二、再來比對兩人風格互相優勢、互補及執著
    1. 冷靜<->活力
    2. 溫和<->強硬
    3. 內向<->樂於交際
    4. 懷疑<->樂於接受
    5. 委婉<->直率
    6. 傾聽他人意見<->固執己見


每個面向都值得我們細細討論,每個討論又看到彼此的真心、真性
相處上更為踏實,而不是憑著感覺猜測對方作為、感受每個面向都值得我們細細討論,每個討論又看到彼此的真心、真性
相處上更為踏實,而不是憑著感覺猜測對方作為、感受
甚至透過關係教練的指導,能讓你知道如何在此差異上找到共識
教練能轉化其中分歧,看見共伴,學會尊重、包容對方的需求

三、人也不能完全歸類,在此類風格但又有異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見跟自己同血型、星座或生肖,卻與自己的性格差異極大
人家一談起反而會說,原來兩個人竟是同星座。
例如我自己是魔羯座,但外向、開朗、喜歡社交、甚至頗幽默
但有很多人認識的摩羯座反而與我大不同
故此DISC測驗,僅能測出主要跟輔助的風格。
而且在每個情境下,如你可能必須擔任領導者、家中的金孫、社團的成員
角色不同所顯現風格即可能不同
那你可能會想問,蕭眉毛莊孝維!!!
測驗結果又有何用處?
這就是為何要透過「教練」來指引這份測驗結果
他必須對你們雙方有所了解,現處於的工作、家庭階段、關係親密度等
來協助客製化每份分析,也因此大大推薦大家使用這份工具時
一定要找智薈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鄭杰榆教練
連老婆是心理測驗專業的背景,都被杰榆學長的測驗及分析
弄得非常妥貼呀!!
但某個程度也是給我這做老公的很大的警醒
原來我所經營的關係、創造的意象並不完全是老婆所要的家庭關係
我們才在裡面重新認識彼此、相愛

肆、又一次結論

三個你看文章要學會的事
1.    若你有關係上的問題、工作上的困難,甚至想自我提升的人,此Everything DISC職場報告非常適合你!
2.    雖然市面上可能有各種DISC測驗,但Everything DISC職場報告絕對是最完整的資料庫,所以請愛用他 XD
3.    再來因為市面上有Everything DISC職場報告的管理顧問公司很多,但鮮少人擁有社會工作的背景的教練,能夠對人、身心狀態、角色、關係、情境掌握度如此高的人。請指定找智薈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鄭杰榆教練
0939-292992wisdomcoach2011@gmail.com 
(口畏~置入性行銷呀! 不對不對你誤會了,是用過都說好,你應該來用用 XDD )  

1 則留言:

  1. 謝謝智文的分享,感受到你對關係深深的用心。還有對這份測驗的深入研究,真不愧是專業的社工師與心理師夫妻!
    祝福你們夫妻與寶貝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