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尋找天賦的八大問句(結合讓天賦自由讀後感)





 
好友人數


【尋找天賦是一輩的事情】

從小到大
我們都在做自己擅長的事情
還是做自己不擅長的事呢

現在的學業、工作是你開心的生活
還是痛苦的來源呢?

是否
我們不曾好好聽我們的心
感受我們的天賦
好好運用老天爺給我們的使命
服務更多人群?

我想要幫助你走過我走過難以找到天賦的路
以下是我的分享

壹、你看過讓天賦自由了嘛?

讓天賦自由(The Element) 肯.羅賓森

非常推薦大家看這本書喔!簡單架構一下就是下面三個核心

這本書的三個心得”天命”、”真我”、”頓悟


◎天命

有兩個核心,一個是熱情,一個是優勢。

熱情就是對某個領域的事情或對某一群人會產生愛與被愛的感覺

熱情讓我們擁有強烈的動機,行動力超強

真我

「真我」和在團隊中展現自我

自己最真實的夢想及想法,個人的信念

頓悟

融入天命之後,我們的喜悅與幸福因而超凡入聖。

當你歸屬於天命,你所擁有的,將與自我認同

生命意義、身心健康息息相關,指引你自我啟發、自我定位

並發揮生命應有的價值。

因此,書中將尋得天命的經驗稱為「頓悟」。


(分享羅賓森的TED演講)


但其實四年前,我看完讓天賦自由這本書後
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找天賦
因為我沒有具體的目標如何尋找該如何尋找...
現在我們一起來學習如何找到天賦吧

貳、讓天賦自由的關鍵問句

一.做那8件事最能展現我耐心

二.那些事做得更快更好

三.什麼事可以讓我廢寢忘食3天3夜不睡覺還很興奮

四.別人最常稱讚我的8件事

五.那些事最激勵我,並讓我感動 

六.覺得5年後我能在那8個領域表現傑出 

七.我絕對不能接受在那些事情退步

八.我離開人世時,別人最懷念的8件事 





要求大家寫下自己天賦,其實很困難
因為你必須靜下心來好好面對自己
我分享我的給你
讓你參考

但切記,你的一生
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時間
面對心中的恐懼
找到你的天賦
以下是我(一位醫院的社工師)的天賦問句答案分享給你

一.做那8件事最能展現我耐心
1.學習上課,拓展自己知識版圖
2.分享所學,讓大家聽懂各種學習
3.傾聽別人的生命故事。如同讀懂了一本書
4.Brainstorming
5.協調事情,讓大家在同一件事有共識
6.研究新的事物
7.比較事情的優勝劣敗,算CP值
8.助人的公益工作
二.那些事做得更快更好
1.記住別人的臉及感覺,之後見到面都記的住(但名字記不好 ..)
2.融入環境、人際
3.幽默感及帶動氣氛
4.團康、上台演書
5.快速找到團隊現缺角色,並擔任(可替補主導、策略規劃等)
6.聽懂別人所說、感覺到他人情緒
7.親和誠懇跟人互動,產生信任
8.整理所學,抓重點
9.規劃活動
三.什麼事可以讓我廢寢忘食3天3夜不睡覺還很興奮
1.閱讀
2.各種學習
3.跟家人朋友一起玩樂
4.與有共識的伙伴共同規劃目標
5.準備演講前的資料
6.分享各種故事,給相信我的人
7.跟朋友一起計畫活動出去遊玩
8.規劃及舉辦活動
四.別人最常稱讚我的8件事
1.EQ好
2.孝順
3.責任感
4.熱心、熱情、陽光
5.對事情很有觀察力
6.讓人產生信任感
7.熱心公益
8.真心表達
五.那些事最激勵我,並讓我感動
1.幫助別人,看到他也有能力改變,甚至協助別人
2.教育、看到活動及訓練的成果
3.被人關心、信任
4.分享個人的脆弱,看到成長的能量
5.發揮影響力
6.陪伴與照顧家人
7.找到生命中新的觀點及出口,並運用到自己的生命中
8.不同成員、分歧的意見,找到共識
六.覺得5年後我能在那8個領域表現傑出
1.銷售
2.各種行銷方式及心理學
3.辦活動、用力玩樂
4.組織管理
5.人力資源規劃及應用
6.教育訓練
7.心靈成長及提升心理衛生
8.帶動更多人幫助別人
七.我絕對不能接受在那些事情退步
1.健康
2.好奇心,對於世界的學習熱忱
3.愛人的能力,關係退步
4.今錢管理
5.服務的熱忱
6.執行力
7.演說能力
8.正直
八.我離開人世時,別人最懷念的8件事
1.我在乎的人,想念我對世界的付出
2.孝順
3.對世界的熱情
4.幫助別人,熱心公益
5.團隊帶領魅力,一起向善向上
6.讓世界看到台灣,成為台灣之光
7.樂於分享
8.讓人們因為這個典範而有所突破
感謝路克老師
讓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找到我的天賦

好友人數

網路行銷、社群管理
部落格行銷、
房地產
自我激勵、社會工作

志願服務、公益行銷
越玩越有錢
YES team : 蕭眉毛LINE ID: chaostome 0982-324-988
微信号 ty881217 
Line生活圈: ID搜尋  @wsm6899h 
小資向前衝】
friendshipforours@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