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簡單的情緒管理經驗分享

今天要去小琉球
看著眾男女穿海灘裝,而我穿長袖襯衫
真是明顯對比!哈哈
沒想到第一次要踏上小琉球的土地
不是去玩的,是去為離島的孩子們上情緒管理
高雄往東港的一路上
司機嚼著檳榔,雙黃線上跳恰恰超過眼前的汽車…而我則是默默流淚。= =❞
他在像電子花車的飛車上,居然是放中國達人秀,剛好播到一個父母雙亡的蒙古孩子,唱出對母親及草原的想念…
這樣的穿透,感念,嚮往的聲音讓我回想許多
共鳴不斷鼓蕩在心懷,因為跟他有了連結
我的眼淚中有捨不得,有自己因為謀生不再單純,競爭的社會束縛的壓力,都有所察覺…或許這就是最好的情緒管理教材
不是談什麼是EQ
而是談你察覺到自己為何會哭會笑會難過了嗎?身體那份顫抖,心中的悸動從何而來?
你被什麼過去的經驗,或自己信念投射而影響著?釐清後,放寬心,跳出框架後,自然讓情緒流露,但不受情緒控制,而是反過來用情緒表現你自己心我合一的真誠樣態,存在這虛偽的世界,你依然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