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103/8/13晚間,一陣天旋地轉,換回此時此刻的我

自小,我記憶以來我就是個不愛睡覺了孩子
因為玩樂、學習都沒時間了
何需睡眠...

這個惡習
讓我大學電動打到一點、作業報告做到兩點
早上七點去早餐店打工
假日更是八點就帶著疲憊身體,前往我所嚮往的戲劇治療團體
這樣四年下來

換得社工系變最多的學長稱號...
日漸蒼老

直到在彰化喜樂保育院服役期間
重新調整作息
減少垃圾食物
熱愛慢跑、籃球等運動
體脂肪從26%下降至14%
恢復了一下下的年輕雀躍

回到高雄後
工作壓力大,又開始用食物慰勞自己
身形逐漸走樣
怕自己跟不上目標
學習荒廢,假日、晚間也多安排許多課程逼自己成長
又因花在工作上時間太多
回家後,想用更多時間來玩樂,用電腦麻醉自己

換得的是....   8/13玩電腦到一半右側突然軟掉
整個面前視野快速天旋地轉
手腳無力、心臟快速跳動
當下意識似乎有中風之嫌

馬上浮出的是我對這副身體無限的愧疚
把自己太多目標設定的太緊密
卻未好好顧身體健康此大計
總是讓它不得休息
只有它配合我,我卻未配合它,給予足夠的休息...

自此
1.我要每天11點前入睡。
2.每週運動三次(慢跑、強度有氧、羽球、籃球)。
3.工作更有效率分工、管理,不超過18:30下班。
4.研讀人力資源教科書,一年內考上人資所。
5.運用假日及晚間看房,半年要看100間房。
6.蔬果、堅果及豆漿為主食,停止垃圾食物。
7.學習聯盟行銷、培養自己說故事的能力、建立品牌。
8.有意識的培養行銷、業務、人員管理、人資能力。
9.學習價值投資,長期經營ETF及基金。
10.樂於分享我所學習的一切,帶動更多人熱愛及珍惜自己有限的生命
11.每天15分鐘反省自己今天所為,靜心觀己,靜坐沉澱。

12.熱愛我的家人、朋友。
13.活的有中心思想、行的有界限、談的有深度、習的有熱情、修的有生命力、觀的有願景

每一天的每一分鐘
都是最後一刻活著
只有愛自己、才有能力愛人
付出,先要學習此時此刻付出於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