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生命的成長,成功的定義原來背後都有意義在運行

活到28歲的生命歲月
我始終相信生命沒有極限
而這個宇宙也有著你必須痛苦、努力積極追尋方可知道的運行定律



生命越長越大
認識自己越多、知識越充滿、經驗越豐富
人家說我有病,在爽什麼、開心什麼?

莫名的沉醉呀~


因為
對於自己及他人的生命
我異常興奮
活在世界上好快樂

好的事情,感謝秘密的力量讓他成真
壞的事情,感謝有人對我說真話、讓我經驗到我可以不斷改善的地方

如同投資
我是牛市熊市皆開心的投資人

因為,這一切的經驗都點滴匯流成我的智慧

荒唐的學生歲月
讓我更積極經營我的人生
向外求是空虛的
向內求才是滿足
就向武功絕學,一定從心法開始,招式才會有威力呀~

分享自己生命的體悟

一、 知識真的是力量

當自己的學習越來越多
遇到困難不斷尋求解決辦法
自己累積的能量就越充份
嘉誠爺爺也跟你說知識很重要: D

同時,對於跨領域的知識接受度
解構其他知識的能力就越強



對於自己原有的專業、商機、學習敏感度
直線提升,可想而知這樣不斷的跨界學習
增加自己神經突觸,遲早會變超人 哈哈哈哈

二、興趣、熱情是靠碰撞而來

我從國中就一直怨嘆
為什麼我不像其他同學、勵志故事的主角
從小就知道為什麼大使命而活呢?

哀怨OPEN哥


直到發現想像無用
做了才知真功夫
瘋狂玩社團、大力讀國考證照、奮力工作、經營親人關係
上班學習、下班也上課
別人的眼裡是辛苦、痛苦、壓力
我眼裡是總有些東西,我藉由碰撞會知道取捨

所以,所有我的定義中興趣、熱情不是與生俱來
而是碰撞而來,因為你自己才有能力賦予這件事情價值及意義感
進階成為人生追求的目標

三、成功故事的模仿、失敗經驗的體驗
從小最愛看成功人故事
因為我知道我要成功
也因此,對我而言的成功的定義
才慢慢經過整理消化而成
『我要成為一個有極大能力,分享知識減少資訊落差,服務更多人,創造更多價值』

就像我喜歡笑、幽默,甚至想要成立一個基金會
專門逗人家笑、教人笑、發狂笑,用更幽默的觀點看待自己的生活點滴
相信,痛苦這情緒,早已像斷了線的風箏,回不來了~



失敗的經驗,造成的風險
是很隱晦的、不願透露
因為大家都喜歡隱惡揚善
做自己的表面功夫,不願險露自己像武裝殼下的慘白魚肚
卻是比許多成功更有價值
因為,他會犯錯,我們也都會

常問我的病人:「你覺得生命走到此,回頭想問題在哪?」
整理他的生命經驗的同時,我也在改善自己的態度跟習氣

四、神馳及巔峰狀態的訓練

重考時,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達到不可思議的專注程度
我八點進去念書,頭一抬已經十二點
忘記上廁所、喝水,回頭飯吃了又很興奮繼續回去唸書
造就我指考整整進步170分,玄奘大學直衝台北大學

發現
有決心、熱情、使命感的心法,讓專注變得很簡單
而專注這件事情對生命學習又異常重要
人們稱這段狀態為『神馳狀態』(Flow)



當有越來越多想法冒出,興奮到爆炸時
呈現不斷對自己說YES,我一定做的到的狀態
如同華爾街之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不斷槌心,越敲越high
經過查詢,世界一流大師安東尼羅賓的經驗,即為『巔峰狀態』
認識安東尼羅賓

簡言之
如同彭明輝教授所講:生命是一種長期而累積的過程  全文連結
你種了什麼因,得什麼果
你有多大的開放性包容這個世界,自然不會被淹沒

感謝我唸了社會工作系
我有健全的心理狀態、敏銳的同理心、情緒管理及無礙的人我親密關係
讓我有更多機會、想像去擁抱這個世界
服務更多人、創造更多人命無限的價值。

喔耶~我是蕭智文
我超級棒~






1 則留言:

  1. 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很高興你在享受這過程~
    在我心中你是最棒的,加油!旬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