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最想一起工作的伙伴特質

幾個禮拜前,LinkedIn的執行長傑夫‧韋恩(Jeff Weiner)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了這張文氏圖,獲得熱烈的回響,拿到快兩萬個讚、還有一千多則留言。顯然,大家對於「最想和誰一起工作」這個話題很有共鳴。
文氏圖
圖片來源 / Jeff Weiner
你最想和怎樣的人一起工作?對韋恩來說,他畫了三個圈,寫上三種特質:敢做夢、能做到、又會找樂子!韋恩在LinkedIn上分享了這張圖背後的緣起。
在一場會議裡,一個很有才華的團隊正在簡報自己很厲害的新計畫。簡報中,他們預估了三年後可以達到的成果,卻被韋恩當場打槍。「太保守了!」他認為,從這個團隊的機會和資產來看,他們能做到的,遠高於他們預估自己能做到的。於是,韋恩直接在會議上將他們的長期目標調高二十倍。韋恩認為:「無論他們有沒有辦法達到目標,就是希望他們想得大一點!」於是,他在紙上寫下「Dream Big」這兩個字……
敢做大夢
韋恩喜歡和想很大(think big)的人交朋友,因為那種天馬行空、自由想像的特質,總是能激勵人心。這樣的人,會用不同的方式面對機會與挑戰,創造出公司的成長軌跡。
再難的事都能做到
不過韋恩也知道,只會畫大餅、卻做不到,就只是空中樓閣的幻想。
朝著遠大的目標前進時,勢必面臨許多質疑者、批評者的挑戰,前方豎立著好多高牆等著你去跨越。一些最有能力的人,知道怎麼靠自己的智謀與意志力,翻越也好、繞路也好、甚至直接破牆而過,他們就是能夠做到。
知道怎麼從工作中找樂趣
有些人很有能力、也做很大的夢,但就是很難與他們共事。韋恩認為,這些人或許是被自己帶給公司的價值所蒙蔽了,所以希望全世界都照著他們轉,別人都理所當然要去適應他們的做法。或許大公司很吃這套,某些人可能也覺得,不計代價的求勝很有趣。但,你喜歡和他們一起工作嗎?
韋恩喜歡的工作夥伴,不只能夠共同分享一個願景,還對公司的文化與價值有堅持、有承諾。他們是團隊的一份子,不會把自己看得太重,也知道怎麼工作才有樂趣。
你喜歡怎樣的工作夥伴?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給我們吧!
原文出處 / LinkedIn
圖片來源 / Lotus Carroll via Flickr, CC Licensed
源自 / 經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