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不完美的情人中發現不完美的自己

今天看了一部電影,感觸很深
電影名稱是【不完美情人(きよくやわく)】




很多影評看到的是過往的生命經驗或關系中,曾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祕密
帶來大量的不安全感及罪惡感,而兩個主角如何從中破繭而出
找回真我、integrity(真誠)的歷程


回想過去的生命中
我也曾讓這些過往經驗羈絆著我
可能是家庭的經濟壓力,讓我從小視賺錢為必要,但又不勇敢爭取
可能是對課業、家事的隨便,造就小時候隨合或稱隨變的個性,直至重考、唸了社會工作後指引我找到正途


不管什麼經驗、歷程
他影響的不單是外型上、社會關係中的自己
更重要的是,我這個人如何定義『我』
而這個定義,常常成為慣性不斷的影響著我們
有人持續朝向幸福又幸運的旅程
有人逆著抱怨又罪惡的人生


取決在哪? 自己!!!

當我們沒有能力去辨別自己的核心思想、自我框架時
過往的生命經驗如同泰國鬼片【鬼影】不斷壓在自己的肩膀上
不斷的陪伴著我們,或折磨著我們



當察覺生命進入一個跳不出的迴圈時
當自己好像陷入一個泥沼,向旁邊人呼救卻沒人了解時
或許可以從以下影片得到一些全新的定義
分享下面這段影片


「感冒頭痛,我們會去看醫生。可是為什麽在經歷愧疚、失落、孤獨等心理傷痛時,我們卻不­去就醫呢?蓋伊•溫奇解釋道,我們此時基本都獨自療傷。但這不是唯一出路。他有力地論­證了為何我們應該像照顧身體一樣,來照料我們的情緒和心理健康。」

影片重點節錄!

1. 當你孤單時你應該採取行動
孤獨來臨時,會讓你的認知扭曲、思想他人不在乎自己、不敢接觸他人
長期的孤獨早逝機率比一般人高14%,影響健康及長壽


2. 改變對失敗時的反應
當面對問題時,我們常常框架自己做不到,或害怕失敗帶來的挫折感
當你相信自己做不到時,就會產生無助,更加確定無法做到
阻礙自己的夢想不是別人或環境,是自己相不相信這件事


3. 遇到拒絕時,保護自己的自尊心,停止情緒流血
身體受傷時,我們不會給他更多創傷
但心理受傷時,我們確實時常指責、加深這些傷口
面對問題、拒絕時,我們要重新點燃我們的自尊心
我們將扮演真正朋友的朋友照顧內在小孩


4. 與你的負面想法戰鬥(RUMINATION)
反覆思考不愉快的事情,這樣的急迫反芻可能造成非常危險的處境,產盛抑欲症(自傷、酗酒等)
最後終將建立起情緒的恢復力,更正向的看待每件在你生命中發生或接觸的人事物


自然會創造出許多成功學大師所謂的
「對每件事情意義」創造出你的「能量」

正向看待就會覺得每件事都有學習的意義,會帶來更多的改變及生命力
負像看待就會覺得每件事情都是苦不堪言、不公平甚至影響其他人的能量

「專住」的東西,將會成為你的「成就」
喔~天啊我們還要專注在無關緊要或負面的事情嗎?
還是要專注在我們未來人生應該要培養的資產呢!?




分享一個跟全世界知名大師一起學習的華文知識經濟教父-黃禎祥

主講人:黃禎祥老師

○ 現任:成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曾用1000元台幣買一間房! ○ 曾幫助一萬個人月收入提升30%! ○ 曾用1元台幣創辦年營業額破千萬的企業! ○ 住商不動產第一代店東,橫跨海外房地產30年以上,買賣超過1000間房地產。 ○ 《經濟日報》專欄作家,香港彼得杜拉克管理學院畢,著有《草帽中的財富密碼》、即將出版《東協購屋指南─黃金十年》。

演講報名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