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善用Line @ 解決大學生困難

好友人數

弘光生LINE疑難雜症 趣味對話大公開

2015-05-21 14:49:22 聯合晚報 記者牟玉珮/台中報導


弘光科大校方開放一對一對話,深獲高中職學生好評,Line群組加入人數破5000人,今天吃蛋糕慶祝。 圖/弘光科大提供

分享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網路社群APP使用率攀高,台中弘光科技大學去年11月成立官方LINE帳號,短短六個多月好友人數突破5000人,近三個月更是以每月新增1000位好友快速攀升;校方開放一對一對話,宛如學生的專屬行動秘書,近來更成為校外招生宣傳重要利器,深獲高中職學生好評。
目前許多大學都推出Line群組作為與學生溝通之用,但人數多寡和互動冷熱不一,當有些大學還在即時互動的1.0版時,弘光科大已進步到2.0版,昨天人數破5000,今早還買蛋糕慶祝。
失戀、上課太熱、升學諮詢 每天叮叮咚咚聲從不間斷
弘光科大公關室主任林群浩指出,去年11月LINE官方帳號正式成立,當時只是考量通訊軟體已是學生每天必用的聯絡工具,想藉此作為學校傳達訊息及收集學生意見的管道;沒想到推出後大獲好評,「每天叮叮咚咚幾乎從不間斷」。
林群浩舉例,日前學校為了執行節能減碳政策,遇到不小阻力,不少學生抱怨連中午時段都不能用電,太不近人情,「幾乎每節課都有學生傳訊抱怨」,校方也隨即開會討論,兩天內便提出折衷作法,同時一旦室溫超過28度,會根據學生LINE傳來的教室編號,立刻開放使用該教室冷氣。
此外,曾發生清晨7時多碰到台電施工無預警斷電,校內多棟教學大樓面臨無電可用,當時也利用LINE告知緊急更換教室,避免同學到校後慌亂,不少同學打趣說:「這樣就沒有理由不來上課了啦。」
為了整合虛擬及實體的顧客服務,校方10多個處室均須派人擔任幕後小編,一旦發現問題與本身業務有關,盡量在24小時內回覆,若是問題緊急,會立刻派人處理,林群浩說,「差異化的服務要投入非常高的人力成本,但非常值得」。
校方除了提供校內重要訊息,學生也會反向主動通報學校缺失,校方人員回覆問題投入,曾有人半夜3時起床看到學生發問,主動回答後,學生還回請盡早休息,也有學生因失戀上line尋求慰藉,管理員也盡力提供諮商輔導管道。

圖/弘光科大提供

分享

圖/弘光科大提供

分享

圖/弘光科大提供


好友人數
網路行銷、社群管理
部落格行銷、
房地產
自我激勵、社會工作

志願服務、公益行銷

LINE ID: chaostome 
0982-324-988
微信号 ty881217
體驗邊玩邊賺錢的人生 RICH FUB CLUB http://richfunclub.com/?id=chaostome
粉絲團:https://goo.gl/3epBwN
friendshipforours@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