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網路新聞】維基百科也封!中國剩這些英文網站可上..

維基百科也封!中國剩這些英文網站可上...


有中國網友整理全球前30大英文網站,已經高達16個網站遭到中國封鎖。(圖擷自網路)
這些被封鎖的網站可以讓大家思考他們為何被封鎖
或者,中國政府害怕什麼

對於我們希望西進大陸的電子商務
可別在被封鎖的網站上努力接觸大陸市場喔
因為這是徒勞無功的
或許可以在未被封鎖的網站上,多做工!


2015-05-24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觀察中國網路審查機制的「GreatFire.org」網站在日前指出,中文維基百科(Wikipedia)已遭中國全面封鎖,中國網友完全無法瀏覽或編輯維基百科。有網友整理全球前30大英文網站,目前被中國封鎖的就高達16個,讓中國網友在微博諷刺「偉大的『閉關鎖國』工程已經進行一大半了」!
以往中國雖然會封鎖維基百科有關敏感議題的相關內容,但一些基本的字詞仍是能在維基百科搜索,不過從5月19日開始,就有中國網友表示不管是加密連結(https)或非加密連結(http)都無法順利連上中文維基百科,僅能透過VPN等翻牆工具才能順利連上。
中國其實已經多次封鎖維基百科,並運用中國知名搜索網站「百度」打造山寨版的「百度百科」,號稱「全球最大中文百科全書」,卻被質疑其質量、立場不中立等問題,遠不如維基百科,不過仍普遍被中國網友慣用。
目前全球前30大英文網站,被中國封鎖的就已經超過一半,高達16個。中國網友得知維基百科也被中國封鎖的消息,想在微博上痛罵卻又擔心帳號被封鎖,有網友就說「對此情形,好多人估計都很想大罵一番,但都怕被封號(帳號),從而選擇放棄聲討或隱晦的表達不滿,這叫人人自危嗎?」也有網友質疑「一手搞統戰,一手封網站,確保愚民專制萬萬年」,甚至有網友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只能諷刺「想起朝鮮(北韓)來,我挺知足的」、「偉大的『閉關鎖國』工程已經進行一大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