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心理】男性自助團體學習記錄2

【男性自助團體】今日所學心得

1. 夫妻應該一起協調責任及工作。長期由一方擔負所有責任,如另一方不懂得感謝對方所付出的一切,反之視為理所當然,自然會容易產生裂痕,誰都不能夠獨自承受所有壓力。

(夫妻按各自薪水比例支付家中開銷、協調各自擅長的家事,但保有彈性)




2. 人都該學習表達自己的情緒及需求,尤其男性同胞!我們學不會向其他人訴說自己的情感、痛苦,把所有的壓力用沉默一肩扛起。是女性不願協助,還是我們太愛面子不肯說?最後...讓你心愛的女人守活寡(男性平均壽命少女性6歲)

3. 親密關係中的兩人如果完全重疊(生活、工作、私領域)久而久之,很可能建立的一切會瞬間瓦解,因為人會受不了沒有自己的空間。最洽當是男女雙方各是一個圓,中間有交集,外面有一個婚姻或感情的框架,更容易發展穩定又舒服的感情


4. 要幫忙孩子,就是講好條件後放手讓他去做、去體驗失敗成功,學會為自己負責任。父母假若總想撿起來做、控制著他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孩子只會退縮,沒有能力應付現實社會,造就大量尼特族(英語:NEET,全稱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是指一些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或不參加就業輔導,終日無所事事的青年族群。)








好友人數




friendshipforours@gmail.com
YES team 翻譯: 蕭眉毛, 0982324988
LINE ID: chaostome
Line@: 小資向前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