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安寧療護實習分享

今天的故事有點小小悲傷



故事是這樣的..
家中爸爸在孩子三歲就走了
媽媽一肩扛起家裡重擔,把孩子帶大外,有自己的存款、保險
甚至還很驕傲的在台北買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但就因為太拼了
50餘歲就罹癌末期





我看到眼前這個男孩大四要20歲了(跟我妹妹 蕭采容​ 一樣大)
雖然他成年了,但強壯的外表下依然像個孩子
我想就是因為媽媽羽翼太強壯能夠不斷保護他
而自己也學不會處理問題及照顧家人

談起自己20歲就必須面對
向唯一的家人離別
自己一個人幫媽媽辦後事
獨自面對一間空蕩蕩的房子
未來的哀傷與喜樂都沒人可以分擔
更別說婚禮上..  殷殷期盼的父母祝福

他說了一句我好難過的話:「要是我有兄弟姐妹就好了
我可以跟他討論、分享一切
回憶不僅我擁有,更能有人跟我一起追憶這重要的親人

我心想
1. 我們絕對不樣當過於霸氣、控制的父母
過於照顧孩子其實很難讓孩子學會對自己負責
產生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學會放手,讓她們嘗試成功與失敗。

2. 手足很重要啊!! 爸爸媽媽們咬個牙生孩子彼此陪伴吧!! 
一個人玩很無聊,兩個人聰明愚笨會被比較,三個人有人仲裁、更有人陪你一起笨... 

3. 我們把出生當作重要的事情,我們為新生兒們準備一切。
在肚子裡就取小名、出生了裝備也都齊全了,討論如何養育這個新生命。
但當華人面對死亡議題時,為何如此潦草... 其實生前就可已做好回顧、立下遺囑
、尋找自己喜愛的方式離開這個世界。

所以我的任務就是回去找長輩立遺囑!!(會不會被揍飛啊)

啊..太多值得反思的事情了

希望每個故事都能與彼此的生命連結
也讓我們的生命長出新的突觸,重新架構既定僵化的思維 





好友人數


網路行銷、社群管理
部落格行銷、
房地產
自我激勵、社會工作

志願服務、公益行銷
越玩越有錢
YES team : 蕭眉毛LINE ID: chaostome 0982-324-988
微信号 ty881217 
粉絲團:https://goo.gl/3epBwN
Line生活圈: ID搜尋  @wsm6899h 【小資向前衝】friendshipforours@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