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台灣雄獅vs大陸攜程網,掀搶人大戰(旅遊市場正夯啊!)

2015-03-17 04:52:26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兩岸旅遊市場超夯,兩岸旅行社龍頭在台灣掀起搶人大戰。國內旅行社一哥雄獅全年擴大召募千人,人數是去年的兩倍;大陸旅遊電商龍頭攜程網(Ctrip) 則攜手在台策略合作伙伴易遊網,喊出「IT徵才無上限」,主打「一次面談,兩個工作機會」,錄取者有機會前往上海工作。
兩岸旅遊市場超夯,去年入境台灣旅客人次達到991萬,年增率高達23.63%,直逼千萬人大關;而台灣出境旅客1,184萬人次,年增7.16% ,也改寫歷史新高。大陸旅遊市場更是驚人,去年大陸公民出境預估首度突破1億人次。
雄獅今年全年度預計召募千人,較去年500人倍增。其中行銷業務起薪從31K(3.1萬元)起跳,儲備幹部起薪上看40K,第一階段預計召募200人,主要瞄準具日語、韓語等外語能力的新血加入。
第二階段,將配合雄獅的大陸市場開發進度,目前雄獅大陸團隊約200人,對照雄獅集團目前員工人數超3,000人,僅占十分之一不到,但大陸旅遊市場至少是台灣的十倍大。雄獅目前正積極爭取大陸公民出境遊資格,雄獅董事長王文傑表示,一旦通過,未來雄獅大陸團隊的規模至少要是現在的好幾倍。
台灣旅行社積極拓展大陸市場,大陸旅遊電商龍頭攜程網技術長(CTO)葉亞明跨海來台找人,相中台灣優秀的資訊人才。由於攜程網是易遊網的股東,所以兩者共同徵才。
看準「智慧旅遊」時代來臨,包括雲端運算、網站設計、行動應用、大數據等,成為旅遊業的下一個決勝點,以「旅遊電商」起家的攜程網與易遊網持續深化科技布局,此次不但豪氣喊出「IT 徵才無上限」,更強調「一次面談,兩個工作機會」,面試者可選擇在台北(易遊網)或上海(攜程網)上班。
易遊網開出資訊畢業生起薪38K的薪資,具三年工作經驗的資訊菁英薪水更從48K起跳,且保證年薪13個月,專案、績效獎金另計,薪資條件不輸科技業。

圖/經濟日報提供

好友人數




friendshipforours@gmail.com
YES team 翻譯: 蕭眉毛, 0982324988
LINE ID: chaostome
Line@: 小資向前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