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2014年5分鐘演講



講者: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2014年5月16日演

伊隆.馬斯克(生於1971年6月28日)為出生於南非的加拿大裔美國商業巨頭、工程師及投資人。他是SpaceX的執行長兼技術總監,特斯拉汽車公司執行長兼首席產品架構師,以及SolarCity公司董事長。他也是SpaceX創辦人,PayPal、特斯拉汽車公司及Zip2的聯合創辦人。






逐字稿:
謝謝,我大概有五六分鐘時間談談我認為最有用的東西,我會盡我所能。有人建議我將內容濃縮成三點,我想我會講四點。我認為這些內容都非常重要,有些你們或許會覺得似曾相識,但我認為值得再次強調。

首先你需要在工作上盡力而為。尤其對公司創辦人來說,你必須超級努力工作。因此超級努力是什麼意思?當我和弟弟攜手創立第一家公司時,我們不曾租公寓,只租了一間小辦公室,睡在沙發上。我們在YMCA洗澡,我們手頭拮据,只買得起一台電腦。網站白天運行,我利用晚上編寫程式,一周七天,不眠不休。那段期間我短暫交往過一位女友,為了和我在一起,她不得不睡在辦公室。我幾乎醒著時都在努力工作,這就是我特別對想創立公司的人提出的建議。你可以做個簡單計算,例如別人工作50小時,你工作100小時,你公司在一年內所做的事將比別的公司多一倍。

我要說的另外一點是,如果你想創立公司,或加入一間公司,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吸引傑出的人。因此若是加入團隊,你選擇加入令你心儀的傑出團隊,若是創建公司,你就得聚集一群傑出的人。我是指,所有公司都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共同創造產品或服務,因此這群人的才能、工作努力的程度、凝聚力的強弱決定了公司的成功與否。因此如果你想創立公司,必須竭盡所能地網羅傑出人才。

然後是抓住重點,別被雜訊蒙蔽。許多公司無法看清重點,把錢花在無法改進產品的地方。因此以特斯拉為例,我們從來不花錢做廣告,我們將所有資金用於研發、製造和設計,盡力讓汽車變得更好,我認為這就是公司應有的運作方式。因此對任何公司來說,必須時時刻刻思考,人們花費精力所做的事是否能使產品或服務變得更好,如果不能,立刻停止這些嘗試。

最後一點是,千萬別隨波逐流。你們或許聽我說過,不妨採用物理「第一原理」的思維,也就是說別盲目地追隨潮流,凡事都應回歸最基本的真理,藉此進行推論,這是判斷事物是否有未來或只是潮流所趨的好方法。這並非易事,你無法凡事都以這種方式考慮,這需要付出相當多的努力,但是如果你打算嘗試創新,這是最佳的思維方式。這也是物理學家用以推導非直觀理論的方法,例如量子力學,因此這確實是相當有用的方法。

因此最後我要鼓勵各位,現在是放手冒險的好時機。你們沒有孩子,你們的責任…哦,抱歉(笑聲),也許有人有孩子(笑聲)。但隨著年齡增長,擔負的責任也會逐漸增加。一旦有了家庭,承擔風險的將不只你一個人,而是全家,執行可能無法達成的目標或許會更加困難,因此在擔負起家庭責任之前正是冒險的好時機。因此我鼓勵大家放手一搏、大膽冒險,你不會後悔的,謝謝。(歡呼聲)(掌聲)






好友人數




friendshipforours@gmail.com
YES team 翻譯: 蕭眉毛, 0982324988
LINE ID: chaostome
Line生活圈: ID搜尋  @wsm6899h 【小資向前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