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愛琳娜(Elena)一為存在於你我心中的英雄(蕭眉毛影評)


【我們這輩子都再尋求英雄來挽救
   自己的人生、社會、鬼島

      如同人生苦海中,找到一塊浮木將自己救起

為何我們不能成為自己的英雄
   為自己起義喚起其他人心中的英雄及巨人呢?】







6/6 晚上帶著弟妹跟老媽(四個人!我真支持XD)欣賞了『愛琳娜』,ㄧ部充滿人文關懷、在地化不失笑點的電影,相較於同一天晚上看的『加州大地震』


(沒錯!你沒看錯,我沒說錯!
            我媽說都來電影院了,就用眨眼攻勢說我們可以再看ㄧ部嘛)

『愛琳娜』並沒有華麗的特效、沒有國際巨星演出、也沒有英雄片中的無敵能力
但她有著最貼近你我生活的劇情、最熟悉的情境、最真摯動人的感情在裡面

愛琳娜(陳怡蓉飾)出生在ㄧ個中產的勞工家庭,是家中四個孩子最小的,也是唯一ㄧ個女孩兒,爸爸把他視之「愛人阿」,開始了她ㄧ段可愛又好笑的故事。

愛琳娜陰錯陽差變成小提琴老師,帶著小提琴四處走以為可以因而脫離高齡剩女的可能,殊不知寄託在這小提琴的婚姻夢想是如此的難實現,有如遠方看到白馬王子往自己狂衝來,開心的向前擁抱時,發現白馬上沒坐王子!?就這樣被白馬撞飛~~ 渾身是傷阿 T_T



電影利用
愛琳娜同時也在討論各種愛情
可能是未婚生子的愛、單親父親的愛、情竇初開時你畫畫我彈鋼琴暗自欣賞的初戀、新移民親子之愛、單戀痛苦的愛,每種愛的型式都不一樣,但一樣的是愛沒有形式,用最真誠的方式表現出來。

愛琳娜這部電影用了很多鮮明的角色刻劃出愛情關係中的各種可能
愛情中的互動最讓人喜歡、難忘,但也最難受..
學習在每段愛情中成長,才會成就下ㄧ次的愛情
你說是吧?


電影取景90%在高雄
你會看到高雄最具特色的景點,以及人文風景..
操著台語腔就是跟洋人話感覺不一樣阿,就像生活中的哪個阿伯、阿嬸當演員出現在眼前

電影中許多的橋段,適合自己慢慢品味

如果你期待的是轟轟烈烈、霹靂快節奏的好萊屋電影
或許這部電影不適合你

但你若深愛自己的愛琳娜「愛人阿~(台)」
關心這片孕育著我們的土地、勞工議題、新移民的朋友
這是一個機會找回你最初的愛,成為拿起自己小提琴(可泛指自己的影響力)
創造自己生命中美好,成為自己以及身邊人的英雄
此時此刻起,關心發生在這片土地的議題



愛琳娜,帶著自己的小提琴、弓弦,蒙起面來,扮演自己的救星
而救星一直存在自己的心中,你我都知道他是誰
什麼時候我們不再拘束自己,自然看到愛琳娜為自己奮戰!


介紹詞:一個火雞圍繞著的女子,以小提琴為武器,化身女俠。為自己,尋回愛,為所有失意的人,尋回希望。 這是一則台灣的動人傳奇,屬於每一個心愛的愛琳娜!



最後爆料:我弟直說電影節奏很慢!很無聊!

蕭眉毛敲他頭後說:好萊屋把我們訓練的習慣很唬爛的故事,但卻沒教我們如何貼近這些生命中存在的故事。回到人生,你不需要特效、國際巨星來陪襯,但你需要多一點的生命體驗、情感厚度,真實的接觸每個人,與他們產生連結,發生新的故事。



好友人數




friendshipforours@gmail.com
YES team 翻譯: 蕭眉毛, 0982324988
LINE ID: chaostome
Line@: 小資向前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